 |
窍门吧相关文章 |
 |
|
|
|
吃肉多的人“骨头软” |
| 添加记录: 生活通 类别: 饮食 发布日期: 2007.01.08
|
科学家们的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多吃肉食并不利于骨骼的生长,特别是老年妇女,她们从包括肉类和奶酪等在内的动物产品中摄取过多的蛋白质会导致骨裂和骨质的损失。专家推荐她们从蔬菜中摄取蛋白质,因为蔬菜中所含的蛋白质对她们的骨骼生长很有帮助。
来自美国加利弗尼亚大学的研究者们对1000名65到80岁之间的老年妇女进行了问卷调查,内容涉及64种不同类型的食品。他们的结果显示,那些主要从肉类和奶制品中吸收蛋白质的妇女们与从蔬菜中摄取蛋白质的妇女相比,她们的骨质损失率要高出3倍之多。但专家还表示,即使这样她们不能因此而不吃肉类和奶制品,而是要尽量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还有一些学者认为大量的蛋白质摄入如果能够与钙类食品相结合的话,就不会对骨骼的健康产生影响。
专家发现,除了高出常人3倍的骨质损失之外,那些过多从肉类中摄取蛋白质的妇女发生骨裂的危险也要比其他人高出3.7个百分点。然而科学家们不是主张人们从此就不要吃肉类食品了,虽然可能有上述的不利后果,但肉类食品对于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疾病都有一定的帮助。
|
| Tags: 健康 老年 糖尿病 蛋白质 科学家 科学 |
上一篇:健康人体的“三把扫帚” 下一篇:儿童切忌常吃葡萄糖
|
|
|
 |
站内搜索 |
 |
 |
窍门吧热门内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