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饮食 | 服饰 | 健康 | 卫生 | 理财 | 旅游 | 居家 | 减肥 | 美容 | 母婴 | 电器 | 装修 | 偏方 | 常识 | 创业 | 宠物 | 养生 | 医疗 | 睡眠
厨具 | 保鲜 | 菜谱 | 节日 | 礼仪 | 购物 | 保险 | 法律 | 护肤 | 保健 | 心理 | 男性 | 女性 | 口腔 | 按摩 | 少儿 | 老年 | 用药 | 电脑 | 急救
窍门吧相关文章
  • 爆米花的害处
  • 鱼子酱的做法
  • 柠檬泡开水的功效
  • 怎样吃枣更有营养
  • 不能吃死鳝鱼
  • 吃什么是增强理解能力
  • 减肥食物
  • 食用含转基因的油对身体到底有什么影响?
  • 针对于湿热体制人的饮食
  • 怎样辨别红酒的好坏
  • 请问吃人参长神经是甚麽意思啊
  • 老陈醋和普通的醋有什么区别?
  • 吃辣椒到底对身体又没有好处?
  • 正宗山西刀削面的哨子有几种美味做法
  •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
  • 给肉排酸是怎么回事?
  • 煮饺子“开锅煮馅,盖锅煮皮”有什么科学依据吗
  • 男人多吃芹菜不好吗?
  • 水煮鸭肠怎么做?
  • 柠檬能怎么吃呀?
  • 喝酒前怎样做好防醉事项
  • 为什么不宜多吃油炸的食品
  • 什么东西富含VA
  • 教你巧吃“素食”预防胃癌
  • 识别春茶、夏茶与秋茶
  • 孔府菜的特点
  • 食用植物油的营养特点
  • 吃核桃的好处
  • 花茶的制作方法
  • 吃饭太快对身体的影响
  •   ★ 吃生鱼片好吗

    吃生鱼片好吗

    添加记录: 生活通 类别: 生活小常识 发布日期: 2006.09.08
    肺癌主要是由于吸烟及空气污染所致,死亡率很高。但是要真正戒烟,或减少空气污染,目前仍较困难。

    其实,预防肺癌也可从饮食入手。日本爱知县癌症中心医院的一项研究就表明,多吃些生鱼片,能有效地降低肺癌的发病概率。

    从事这项研究的竹崎博士与同事对大约4000名健康人和1000名肺癌患者的饮食习惯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们都有吸烟习惯,但是爱吃生鱼片和寿司食品的人,更不易得肺癌。根据竹崎博士的研究,生鱼片似乎特别能防止肺癌,如果同时吃大量生鱼片和寿司,则比仅吃生鱼片的患罕见癌症的概率会下降50%。

    不过研究也证实,用盐腌制或晒干的鱼肉并没有这种功效。

    这份研究报告被发表在英国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上,获得了来自英国同行的肯定,虽然日本人和英国人一样有吸烟的习惯,但是由于日本人独特的饮食习惯,肺癌的发病率比英国低了近2/3。

    在英国领导“癌症研究运动”的麦肯迪博士认为,在鲜鱼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对于一种腺性癌有独特的抑制作用,而英国多数的肺癌患者属于这种腺性癌症。


    Tags: 饮食 健康 运动

    上一篇:爆米花的害处 下一篇:喝酒前怎样做好防醉事项

    站内搜索

    窍门吧热门内容
    窍门吧 | 生男生女 | 礼仪 | 电脑 | 急救 | 睡眠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小常识 | 避孕常识 | 春季 | 夏季 | 秋季 | 冬季

    Copyright © 2005-2008 窍门吧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站点地图 - 站内搜索 - Tags

    小贴示:本站专注生活小窍门及常识的传播与分享,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