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饮食 | 服饰 | 健康 | 卫生 | 理财 | 旅游 | 居家 | 减肥 | 美容 | 母婴 | 电器 | 装修 | 偏方 | 常识 | 创业 | 宠物 | 养生 | 医疗 | 睡眠
厨具 | 保鲜 | 菜谱 | 节日 | 礼仪 | 购物 | 保险 | 法律 | 护肤 | 保健 | 心理 | 男性 | 女性 | 口腔 | 按摩 | 少儿 | 老年 | 用药 | 电脑 | 急救
窍门吧相关文章
  • 慎用食物奖励孩子
  • 蔬菜泥、水煮菜汁,选择谁?
  • 食补维生素A 防儿童免疫力下降
  • 缺钙缺铬孩子也会患近视
  • 缺铁孩子数学差
  • 缺铁的幼儿容易笨
  • 睡前故事有助孩子成长
  • 十大给宝宝喂奶的错误
  • 盛夏小心婴儿脱水热
  • 四大类药品儿童须慎用
  • 受宝宝欢迎的补血食谱
  • 三岁前不宜吃巧克力
  • 少给孩子喝功能饮料
  • 少儿饮食应荤素搭配
  • 少年儿童的五大健康问题
  • 送给宝宝一副好肠胃
  • 适合儿童饮用的三类饮料
  • 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 瑞士和德国专家研制成功防治儿童失明的转基因大米
  • 如何解决孩子“精力过剩”
  • 想使孩子更聪明吗?多吃菜吧
  • 先天性过敏症与母亲饮食有关
  • 我为儿子补钙
  • 吸鼻涕当心患中耳炎
  • 体重与饮食的关系
  • 体罚对儿童成长不利
  • 夏日里的BB吃什么
  • 夏天不拿冷食当饭吃 切要合理安排饮食与营养
  • 夏天多饮豆饮料
  • 推荐几样宝宝冬季食谱
  •   ★ 甜饮料代水影响发育

    甜饮料代水影响发育

    添加记录: 巧媳妇 类别: 母婴 发布日期: 2006.07.11
      健康报讯:约有百分之七十的学龄前儿童和百分之五十的幼儿是以甜饮料代替水饮用的。科学家们研究发现,这是极不科学的,可危及儿童的正常发育。
      有资料显示,一杯甜饮料中含有六至七匙糖。英国安普敦大学的研究发现,这类喝甜饮料过量的儿童胃肠道功能较差,表现为食欲不振、不思饮食、情绪不稳、腹泻和吃饭时哭闹。
      从营养学里我们可以知道,人们每天吃进的食物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糖)、蛋白质和脂肪,以及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蛋白质是细胞的主要组成部分,人体的生长和发育主要是靠从食物中摄取蛋白质来完成的,这是糖和脂肪所不能代替的。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人体最好的营养配方应该是:碳水化合物占百分之六十,蛋白质占百分之二十以上,脂肪百分之二十以下。一般来说,正常膳食是可以满足人体营养需要的。儿童因为处在生长发育期,对蛋白质需要量就更大。如果儿童从甜饮料中摄取了过量的糖分,血液中的糖浓度一直在高水平状态,儿童就没有饥饿感,不能正常吃饭,甚至每餐吃饭都要哭闹或要大人追着喂。
      当然,笔者并非反对孩子们适量喝甜饮料。孩子们外出游玩时或偶尔喝一点甜饮料,是对身体能量的一种补充,是有益而无害的,但吃饭前喝甜饮料是不合适的。那种以甜饮料代替水的作法更不可取。
    Tags: 饮食 健康 孩子 蛋白质 脂肪

    上一篇:勿因金价上涨盲目囤积金饰品 下一篇:甜枣保鲜

    站内搜索

    窍门吧热门内容
    窍门吧 | 生男生女 | 礼仪 | | 电脑 | 急救 | 睡眠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小常识 | 避孕常识 | 春季 | 夏季 | 秋季 | 冬季

    Copyright © 2005-2008 窍门吧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站点地图 - 站内搜索 - Tags

    小贴示:本站专注生活小窍门及常识的传播与分享,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