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窍门吧相关文章 |
 |
|
|
|
先天性过敏症与母亲饮食有关 |
| 添加记录: 巧媳妇 类别: 母婴 发布日期: 2006.07.11
|
|
近日,芬兰研究人员称,母亲饮食中亚油酸过量或亚麻酸不足可能增加母乳喂养儿童先天性过敏疾病的危险。芬兰土尔库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母亲饮食和40位妇女的人乳以及她们的子女血清脂质进行了评价。20位妇女证实有哮喘、过敏性鼻炎或特应性湿疹。每组母亲中10位子女为先天性过敏症,10例健康。同先天性过敏婴儿母亲的乳汁相比,健康儿童母亲的乳汁往往含有较多的α亚麻酸。在婴儿自己体内,先天过敏者血清甘油三酯和胆固醇酯类中亚油酸较多,而亚麻酸较少。然而,这些儿童的磷脂与健康儿童的脂肪酸相当。研究人员称,这些结果提示,在先天性过敏婴儿中,要么亚麻酸整合入血清磷脂受到干扰,要么这些脂肪酸被用于其它用途。例如,亚油酸可能用作类花生酸类物质合成的前体。
|
| Tags: 饮食 健康 婴儿 近视 脂肪 |
上一篇:纤纤细腿吃出来 下一篇:纤维瘤
|
|
|
 |
站内搜索 |
 |
 |
窍门吧热门内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