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窍门吧相关文章 |
 |
|
|
|
喂含锌食物可提高婴儿存活率 |
| 添加记录: 巧媳妇 类别: 母婴 发布日期: 2006.07.11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印度阿那麻莱大学科学家联合进行的一项科学研究显示,给出生时体重偏轻的婴儿每天喂养含锌食物将会显著增加这些新生儿的存活率。尤其是在一些新生儿经常死于传染病的国家。
研究人员对1154名在印度新德里出生的新生儿进行了研究,这些婴儿大部分出生时的体重为5.5磅或低于5.5磅,虽然他们是足月出生,但体重却低于正常婴儿水平。新生儿的母亲持续喂养婴儿9个月的含有锌的食品或矿泉水。在20个婴儿中,有15个因为没有喂养含锌食品而夭折。
研究显示,给母乳喂养的婴儿喂养含锌食品,能够促进婴儿的生长。孕妇吃了含锌食品后,产下的婴儿较大,而且很健康。
缺乏锌会使婴儿抵抗疾病的能力降低。摄取锌元素的学龄前儿童得腹泻和肺炎的机率较低。
研究人员称,增加婴儿锌的摄取量将会降低发展中国家婴儿死亡率。
|
| Tags: 健康 少儿 婴儿 |
上一篇:喂饭要重视营养和气氛 下一篇:虾类忌与维生素C同食
|
|
|
 |
站内搜索 |
 |
 |
窍门吧热门内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