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饮食 | 服饰 | 健康 | 卫生 | 理财 | 旅游 | 居家 | 减肥 | 美容 | 母婴 | 电器 | 装修 | 偏方 | 常识 | 创业 | 宠物 | 养生 | 医疗 | 睡眠
厨具 | 保鲜 | 菜谱 | 节日 | 礼仪 | 购物 | 保险 | 法律 | 护肤 | 保健 | 心理 | 男性 | 女性 | 口腔 | 按摩 | 少儿 | 老年 | 用药 | 电脑 | 急救
窍门吧相关文章
  • 正常饮食还要补维生素吗?
  • 饮酒可导致睡眠呼吸障碍
  • 饮酒时最好记住四个最佳
  • 饮酒时吃糖醋菜肴可防醉
  • 饮出健康的山泉净水
  • 饮茶补锰防瘙痒
  • 饮用酸奶颇有讲究
  • 饮用酸奶三要三不要
  • 在外就餐只限于一日一顿
  • 饮食阻挡有害胆固醇
  • 饮食九大恶习紧急通告
  • 饮食禁忌全面指导
  • 饮食不正常,对男性影响大
  • 饮食补铁误区多
  • 饮食保健与性生活
  • 饮食安全十条黄金定律
  • 饮食:四种平衡很重要
  • 饮食“五防”
  • 饮食养生之四宜
  • 饮水机真能健康喝水吗
  • 增添女人味的食品
  • 增重丰体----杜仲爆羊肾
  • 增重丰体----薏米炖猪蹄
  • 增白玉容粉
  • 增加豆制品摄入
  • 药食兼优话鱼鳞
  • 元宵节吃汤圆要注意
  • 营养食品,你忽略了多少?
  • 营养之“最”的食物
  • 营养吃法别入这些误区
  •   ★ 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添加记录: 巧媳妇 类别: 健康 发布日期: 2006.07.11
      根据凯普伦教授的实验,20名60岁至82岁的健康老人在食用土豆和大麦15分钟后,记忆力显著改善,并且可维持1小时左右。这20名参加试验的老人,半数为男性,半数为女性。
      
      凯普伦同时指出,因食用土豆和大麦而改善记忆力的情况,显然对于年长者和记忆力差的人来说最为有效。实验结果表明,若一个人的记忆力越差,得到的效果也就越佳。
      目前,在北美地区研究食品对人体智能影响的实验日渐增多,目的是要找到可长期改善记忆力,医治老年痴呆症,以及减缓老年人记忆力衰退的最佳食物疗法。过去10年来,有一些研究集中在葡萄糖对脑部产生的影响上。早期的研究结果也显示,动物在被注射葡萄糖后,记忆力维持较久,人类在饮用葡萄糖液后,也证实记忆力有明显改进。
      最近在美国召开的一次国际营养学会议上,科学家们指出,葡萄糖确实有改善脑部功能的作用,特别在改善记忆力方面,效果更为明显,因为葡萄糖可增加乙酰胆碱的制造,当人们记忆力呈现衰退现象时,通常都是因为乙酰胆碱分泌量不足。
      据凯普伦分析,土豆内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当土豆被搅拌成比较容易消化的泥状进入人体后,其中的葡萄糖成分仅需15分钟即可到达脑部。凯普伦教授还表示,大麦之所以对大脑有益是因为大麦属于碳水化合物,能提高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不过程度上要较食用土豆或饮用葡萄糖饮料来得慢。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计划在下一步实验中,对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对脑部产生的影响分别进行分析和比较。
    Tags: 饮食 健康 男性 女性 老年 老年人 蛋白质 脂肪

    上一篇:真菌性疾病 下一篇:增添女人味的食品

    站内搜索

    窍门吧热门内容
    窍门吧 | 生男生女 | 礼仪 | | 电脑 | 急救 | 睡眠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小常识 | 避孕常识 | 春季 | 夏季 | 秋季 | 冬季

    Copyright © 2005-2008 窍门吧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站点地图 - 站内搜索 - Tags

    小贴示:本站专注生活小窍门及常识的传播与分享,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