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饮食 | 服饰 | 健康 | 卫生 | 理财 | 旅游 | 居家 | 减肥 | 美容 | 母婴 | 电器 | 装修 | 偏方 | 常识 | 创业 | 宠物 | 养生 | 医疗 | 睡眠
厨具 | 保鲜 | 菜谱 | 节日 | 礼仪 | 购物 | 保险 | 法律 | 护肤 | 保健 | 心理 | 男性 | 女性 | 口腔 | 按摩 | 少儿 | 老年 | 用药 | 电脑 | 急救
窍门吧相关文章
  • 常吃加药食品有害
  • 吃错了药谁负责
  • 吃药忌口的讲究
  • 吃药为何不可以“干吞”
  • 陈皮的多种功用
  • 不要干吞药片
  • 不要直接用药瓶喝药
  • 不要滥用氟轻松
  • 不要滥用酸碱液冲洗阴道
  • 不要滥用泻药治便秘
  • 不应随意加大服药剂量
  • 不宜服用避孕药的几种女性
  • 不宜躺着服药
  • 不用药 少用药 联用药
  • 哺乳期妇女应忌用哪些药物
  • 病人不要干吞药片
  • 避孕药治青春痘?专家意见:慎重
  • 别滥服润喉片
  • 安定有哪些用途,如何合理使用?
  • 安定类药物有何副作用?
  • 当心适得其反的药物
  • 当心,吃板蓝根也会中毒!
  • 到药店买药四项注意
  • 多吃营养药不利健康
  • 多打防疫针好吗
  • 对抗感冒最安全的药物还属中药
  • 儿童慎用滴鼻净
  • 儿童怎样用非处方药
  • 儿童不宜常服驱虫药
  • 耳毒抗生素慎重用
  •   ★ 大剂量服用抗氧化剂有害健康

    大剂量服用抗氧化剂有害健康

    添加记录: 用药常识 类别: 医疗 发布日期: 2006.07.28

      (家庭医生医疗保健网高筱雅报道)研究人员最近警告:大剂量服用抗氧化剂可能有害健康。

      从理论上说,抗氧化剂有助于消除自由基对身体的某些损害──自由基是失去一个电子的氧分子,它可以从重要的细胞结构中获取电子,从而损害健康细胞,导致疾病──但是,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大剂量使用如维生素C和E之类的抗氧化剂能够预防心脏病或癌症等疾病,大剂量使用抗氧化剂事实上甚至可能有害健康。

      研究人员告诫人们,应该注意进食多种多样的水果和蔬菜以获取各种营养。Tufts大学医学院教授、医学研究委员会主席Norman Krinsky博士说,大部份美国人已经接受从正常的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和E。人们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改善饮食,而不是额外补充营养。

      在4月1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医学研究委员会推荐:成年女性每天应摄取75毫克维生素C,男性90毫克,超过60公斤的男性或女性增加摄取量。吸烟者由于细胞损害的危险性增加,应该额外摄取35毫克。

      委员会还建议:男性和女性应从坚果、种子、肝脏、多叶绿色蔬菜和某些植物油等食物中摄取15毫克维生素E,而现有建议男性摄取10毫克,女性8毫克。至于另一种抗氧化剂硒,建议认为男性和女性都应摄取55微克,现有建议是男性70微克,女性55微克。没有证据表明β-胡萝卜素和其它的类胡萝卜素是真正的抗氧化剂,它们仅仅在维生素A的构成中扮演角色。


    Tags: 饮食 健康 医疗 保健 男性 女性 注意 建议

    上一篇:大话职场西游记 下一篇:大家一起来减肥瘦身

    站内搜索

    窍门吧热门内容
    窍门吧 | 生男生女 | 礼仪 | 电脑 | 急救 | 睡眠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小常识 | 避孕常识 | 春季 | 夏季 | 秋季 | 冬季

    Copyright © 2005-2008 窍门吧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站点地图 - 站内搜索 - Tags

    小贴示:本站专注生活小窍门及常识的传播与分享,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们。